番茄義大利肉醬麵食譜



材料: 0.5kg 的牛加豬混合絞肉(如果沒有 就單一種也可以)

        番茄兩顆

        洋蔥兩顆(如果是很大顆的洋蔥 那就一顆就好)

        花椰菜(依照自己想吃的量~)

        螺旋麵

調味料: 番茄泥500g (現成罐裝的)

        糖兩大匙 依個人喜好酌量

        鹽 少許

        番茄醬 酌量

        義大利香料

        月桂葉5~6片


ᐃ首先我要說~這個食譜的肉醬大概是4~5人份~如果一個人吃的話大概可以吃個5餐沒問題~

ᐃ如果只有單純牛絞肉的話~肉質會比較澀~所以通常我會加入豬絞肉~吃起來比較順口

ᐃ我選擇螺旋麵的原因是~這個食譜煮出來的醬汁比較濃稠~螺旋麵的縫會夾帶醬汁~麵與麵接觸的面(好饒舌)比較少

因此吃的時候比較不會乾掉~而且肉醬跟螺旋麵的"size ?"不會差太多~不用叉子只要一隻湯匙就可以吃了~
但如果喜歡吃直麵或是天使髮麵的也可以用唷~只是你的汁可能就要再拿捏多一些~

ᐃ比較不放心的初學者可以先把肉醬完全煮好再煮花椰菜跟麵~不用怕醬涼掉~因為這樣一來也可以讓月桂葉在醬汁裡面多泡一下~讓第一次吃的時候更有香味唷!

ᐃ如果肚子很餓又趕時間的話 ~ 我的順序會是1→2→6→3→5→4

煮好的醬放涼之後冰起來~要吃再加熱即可~非常簡單方便又省錢 提供給大家瞜~~


不囉嗦~接下來我們就來看看做法吧~

步驟: 1.先將洋蔥與番茄分別切大概1cm小丁,洋蔥切的時候會很辛辣刺眼~
去皮之後先泡在水裡要切的時候拿起來切會減少刺激


         2.炒鍋或平底鍋熱油(油可以多一點) 先炒洋蔥~此步驟需一段時間來把洋蔥炒到金黃軟綿~我大概都會炒個20分鐘~(中間如果來的及有時間可以先準備步驟6.的花椰菜~但別忘了不時回來翻炒一下唷)


         3.然後下絞肉~把肉翻炒開~大概炒到半熟之後就可以下番茄丁繼續翻炒一下~
之後加入罐裝的番茄泥~這時候可以再加一碗水讓番茄泥稍微稀釋一下~這樣也可以防止醬汁煮到太過濃稠唷!~.煮滾五分鐘後 轉小火再煮10分鐘

         4.加入糖, 番茄醬 翻少後~熄火 用餘溫加入義大利香料與月桂葉拌勻
(番茄醬是提升醬汁酸味的好幫手~但是加太多味道就會 作弊的 太明顯~通常我都會在鍋子的中心很迅速豪邁的話兩個圈)


         5.取一鍋水 煮沸後加點鹽 在下螺旋麵~
(螺旋麵的種類不同烹煮時間也不同~可以看外包裝的標示~通常都會寫煮熟的時間~但最簡單的當然還是起鍋前自己嘗試看看瞜)


         6.花椰菜洗淨  切自己比較好擺盤的size~通常我都是大概用五六小朵
(偷懶的我 都是麵煮一半的時候就順手把花椰菜丟進去一起煮 這樣他們就可以一起起鍋了)



Voila~~上菜瞜!!~~~~^____________^
義大利麵.JPG 


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oko0423 的頭像
    yoko0423

    ~悠可的奇幻旅程~

    yoko04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